民進黨性騷案開端揭起的政壇「Me Too」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范雲、前立委尤美女等數十位律師和關心性平、性別議題的社會團體今天(4日)發出「這一次,讓我們來接住妳/你」聯合聲明,表示將以范雲立委的團隊做為「窗口」,提供共同發起團體的社會、法律等協助。希望這一次,「不要有人再被落下」、「讓我們來好好接住妳、你」。

聯合聲明內容如下:

【這一次,讓我們來接住妳/你】近日民進黨、政治圈傳出多起性騷擾事件。我們很心疼、也很感謝勇敢站出來發聲的被害人們。而最近的新聞,也充斥各種事件細節、加害人們的回應。很多朋友說,看到這些過多的資訊,也觸發了他們曾經的傷痛。無論是曾經歷過性騷擾、性侵害的當事人,或是因為暴露在過多資訊下,身心感到不適的人。這不是你們的錯。錯的,絕對不是經歷痛苦,還勇敢站出來的你。錯的,也絕對不是為當事人難過、心疼,甚至生氣的你。錯的,是加害者、是包庇者;是不完善的制度、是性別盲!錯的,是把性騷擾防治,當作政治手段來操弄、攻擊,見獵心喜、利用被害人傷痛的政客。有人說,這是臺灣的 #MeToo 運動。而我們希望能夠與受傷的大家同行!我們願意提供被害人服務,包括心理諮商、法律諮詢等,也會同步進行社會的性別平等教育。我們初步先以范雲立委的團隊為窗口,然後會連結提供共同發起團體的協助。這一次,我們一起努力,不要有人再被落下。這一次,讓我們來好好接住妳、你。我們是:范雲立委尤美女律師賴芳玉(生活與法律) 律師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婦全會 - NATWA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Foundation#蒲公英性創傷復原中心婦女救援基金會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Tgeea (Taiwan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Association)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TACA 兒少權心會#全芯創傷復原中心#台北市律師職業工會(持續邀請中,也歡迎專業團體直接與我們連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