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至枯水期後水情拉警報,所幸有梅雨鋒面稍解渴,不過目前水情仍些許緊張。而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6月10日之後台灣附近會很熱鬧,南北都有系統夾擊,且這個訊號持續中,但仍需持續觀察。

今日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5)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近日為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

不過中南部的水情仍吃緊,台灣颱風論壇指出,6月9日之後,一道鋒面再度靠近台灣,同時,菲律賓東方、南海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台灣附近會相當熱鬧」。「尤其南海的系統假若順利發展起來,對中南部補水會更有效果」。

此外,6月10號後,南北都有系統夾擊,這個訊號仍持續中,但因還有好幾天,還會持續修正。6月中旬台灣偏濕、多雨的訊號依然相當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