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曾收到親友寄來紅色炸彈「喜帖」,然而禮金包多少一直都是超級難的一道檻!近期就有位女網友表示,姪子在5月底時結婚,而她與丈夫兩人參加,包出一包3萬6000元紅包,沒想到嫂子卻嫌棄「金額太少」,後續發展也讓眾多網友掀起一場對結婚禮金的深度辯論。

一位女網友在論壇匿名公社》大吐苦水「哥哥的小孩在5月底結婚,身為姑姑禮金絕對不能太少,當天我禮金包了36000,參加的人數只有我跟我先生而已」,沒想到婚宴結束後,嫂嫂竟當面指責原PO「做人家姑姑才包36000,至少也要包66000,才能看吧」。

當事人一聽完相當困惑,更開始不斷心想「包36000真的太少嗎?」後來與丈夫討論後,為了不讓自己哥哥為難,所以兩人又多包3萬,湊成6萬6000元的大紅包祝賀姪子。

▲有位女網友表示,姪子在5月底時結婚,而她與丈夫兩人參加,包出一包3萬6000元紅包,沒想到嫂子卻嫌棄「金額太少」。(示意圖/Pexels)

這段經歷曝光後,也引發大批網友關注討論,多數人對嫂嫂的說法直搖頭「是我就三萬六要回來,以後老死不相往來」、「這是親情勒索吧」、「那這樣以後你你兒子結婚,嬸嬸記得要包18萬」、「嫂子的觀念有問題,以為之後不用包還了嗎?」。

過去《NOWnews懶人包》也整理過「婚禮紅包金額怎麼包才不失禮?」的相關細節,其中禮金部分主要先從婚宴場地等級來決定,基本算式為「一桌金額除以10人,再把金額往上加至整數」,多數人出席親友婚宴時,一人出席都會包3600,兩人則是6000以上,但最重要的是「往後回禮的金額一定要大於或等於當初他們包的禮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