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期性騷擾案連環爆,中國六四民運人士王丹也遭不只一人指控曾性騷擾,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4日)陪同前助理李姓男子召開記者會,控訴2014年王丹邀約他訪美,卻在飯店對他強吻、甚至想侵犯他,李男說,自己非常反對中共打壓人權,但為何王丹可以站在改革面、帶著光環,踏著中共強權強暴下犧牲的靈魂站在這裡關注人權,但他現在面對王丹,卻宛如站在坦克車面前的人,非常害怕,「一不小心可能就被這台坦克車壓死」,王丹甚至可以將手伸進學術圈裡打壓他。

李男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曾遭王丹性騷擾的經歷,議員林亮君也陪同。林亮君指出,自己與團隊一直支持、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王丹過去對於中共打壓、人權侵害都表態的非常明確,但追求民主、自由,不單單只是面對中國的暴政,也希望生活的環境能讓每個人平等、自由、不受侵犯,同樣堅守民主自由的人士也應面對事實,對於昨天看到王丹在臉書否認、迴避性騷擾這件事,讓她感到非常失望,希望王丹能儘速出來面對。

林亮君表示,對於很多人來說,六四是追求民主自由的重要紀念日,但對李男而言,卻是他再也不想回想起的日子,也是陰影、恐懼,每當時間到了,就要看到當時對他進行這些行為的人出現在電視上,卻一直沒有得到一個道歉。

李男說,今天是6月4日,他是非常反對中共政權打壓人權的人,但為什麼王丹可以當年站在改革面、帶著光環,踏著中共強權強暴下犧牲的靈魂站在這裡關注人權,但他現在面對王丹,卻像是站在坦克車面前的人,「我很害怕」,「如果我一不小心,可能就被這台坦克車壓死」,王丹的手甚至可以伸進學術圈裡對他進行打壓,他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害怕,最近很多政治工作者都陳述過被性騷擾的經歷,鼓舞了他,讓他願意勇敢站出來,他也想謝謝大家願意站出來。

至於王丹稱與他記憶有巨大落差,李男批評對方避重就輕,可能王丹認為這不是性騷擾、而是日常?對於王丹的回應,他感到很失望,為什麼這樣不是性騷擾?難道別人只要沒有說「不要」,就可以肆意妄為?這是非常不正確的心態。

李男表示,過去也陸續聽過,不經過同意就觸摸別人身體,但已經說不要,對方卻持續騷擾,這是非常噁心的事,對王丹的回應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