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示警,如果處理不好可能造成大量年輕、女性、高學歷及中產階級選民的流失。

游盈隆3號在臉書以「當人性尊嚴遇上黨的利益」為題,發表對近日性騷事件的呼籲,他表示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臉書的發文,提到「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而在同天下午,一位重量級作家也致電給他,要「民進黨別再要支持者顧大局,顧幾十年,顧到今天民進黨都問題百出了,年輕一輩的性騷擾案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這番談話也正中他的心坎。

游盈隆表示,性騷案連環爆不只是性別平等問題,而是更基本的人權問題,關乎於人與人之間起碼的「尊重」。他說一個標榜自由、民主與人權等一切進步價值的政黨,內部卻隱藏如此多性騷與職場霸凌,加上上位者的知情不報、息事寧人、冷漠以對的態度,都讓人瞠目局結舌、火冒三千丈。

儘管已暴露的性騷事件都不是在賴清德任內發生,但賴清德也只能概括承受,游盈隆並呼籲「民進黨應痛定思痛,勇敢面對處理黨內沈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