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內性騷擾案件連環爆,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下午出席嘉義市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表示,民進黨嚴肅面對任何錯誤。黨幾十年受到台灣社會疼惜,絕對不能護短。「不對,咱就改進。改進後,民進黨會得到社會更大支持」,「民進黨要做模範,這個改革要做個標準,也希望未來從中央到地方,也漸漸將性別觀念、重要性給社會更多人知道」。

賴清德致詞時說,不同性別的人可以在台灣這土地上,跟自己想法過他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尊嚴。最近,民進黨發生性別事件,這是很遺憾的。但民進黨一定要嚴肅面對,他除了公開向受害者、台灣社會道歉,也提出面對職場霸凌、性別事件,不需要大局為重。因為每個人本身的人身安全與權利比什麼都重要。

賴清德說,他昨天主持民進黨主管會議,提出三項黨務革新,一、建立快速申訴機制;過去性平案件要中常會通過才能申訴,現在不必。可以直接找秘書長申訴,不必經過他的主管或中常會。

賴清德說,另外性平部成立網路信箱,可以接受任何人投訴,這個信箱只有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看得到,以保護申訴人隱私權。

賴清德說,第二、秉持零容忍。任何申訴案件,性平部會找專家學者調查,一旦調查屬實,一定開除,永不錄用。受害者需要幫忙,民進黨也會幫忙,包括心理輔導、專家諮商、法律服務。民進黨會站在受害者立場面對此事。情節嚴重,該移送就移送。檢調若要調查,民進黨也絕對配合。

賴清德說,第三、修改黨內規定,強化性平機制、加強性平教育,建立一個更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

賴清德說,民進黨就是嚴肅面對任何錯誤。民進黨幾十年受到台灣社會疼惜、支持,絕對不能護短。「不對,咱就改進。改進後,民進黨會得到社會更大支持,共同為台灣打拼,這樣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與支持。民進黨要做模範,這個改革要做個標準,也希望未來從中央到地方,也漸漸將性別觀念、重要性給社會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