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受到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全台很多地方出現豪大雨,對此,氣象局表示,預計今日雨勢將持續晚上,明(4)日西半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下週三北方有鋒面建立,離台灣仍有段距離,但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雨勢將持續至下週六。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對流,今日氣象局已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明天西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跟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機會,降雨區域有機會比今天小一些,但雨勢仍不容輕忽;至於東半部為迎風面也會有降雨機會。

而到了下週一開始大氣穩定,降雨以迎風面和午後陣雨為主,由於吹東南風,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類似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二;另外下週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很大低壓帶,因此下週二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生成機會。

下週三北方將有一道鋒面,與台灣有一段距離,因此環境偏南風、西南風,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當天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雨勢將持續到下週六,未來一周各地高溫差不多30到33度,高溫還是有機會到35度。

未來一週降雨與溫度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