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擾案連環爆,已有多位受害者臉書發文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表示,「我侯友宜一定站在受害者這邊」,做強力的後盾;至於那些加害者,不能姑息、容忍,更要譴責這些加害者,「絕對無放伊煞(絕對不放過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上午赴台中清水區紫雲巖參拜,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兩人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民進黨性騷擾案不斷遭到揭發,侯友宜受訪表示,性騷擾過程,受害者要站出來,需要很大勇氣。「咱所有全民,包括我侯友宜一定站在受害者這邊,強力的後盾給予社會關懷、法律扶助,再加上治安單位、教育單位要全力協助」。

侯友宜還說,看到這段時間所有加害者,這個錯都是加害者錯,「我們絕對對加害者予以譴責、更不能姑息。尤其這段時間有的加害者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令人感受到是不是刻意在受害者身上撒鹽,讓她二度傷害。咱看得很不甘,我們不能姑息、不能容忍,更要譴責這些加害者,絕對無放伊煞(絕對不放過他)」。對於加害者的態度,真的很不屑,咱社會要共同譴責這些加害者。

盧秀燕也說,對於性侵、性騷擾事情,絕對不止一個受害者,這是集體加害。果然到現在已經有四個受害人忍著傷痛、挺身而出、勇於揭發惡行,她要向這些女性致敬、為她們發聲。可是她們沒有獲得當初傷害她們的機關團體或加害人得到道歉,這些色狼們沒有向他們致歉,甚至受害人連獲得法律扶助都還沒有。倒是那些加害者看起來強詞奪理,擺出陣仗,藉著他們權勢人脈找了很多律師,讓人家覺得這是怎麼樣一個社會。受害者一個人承受這麼大痛苦,得不到原來工作場地的彌補跟道歉。這樣有符合公義嗎?「我們要站出來為她們發聲,我就為她們發聲,因為這件事情,我很生氣」。

盧秀燕說,侯友宜第一站到沙鹿、第二站清水,這就是海線。台中有一條捷運藍線中央都沒有批准,要拜託侯友宜他當上總統後早日批准捷運藍線,「就拜託你了」。

對此,侯友宜也說,台中捷運很重要,藍線中央拖,不如他來做。他一定會快速讓台中藍線捷運,甚至綠線延伸到彰化、大坑,該做的就要做。機場線評估若好也要做。

侯友宜也說,對於台中PM2.5,盧秀燕都站在第一線。他選舉時關了深澳電廠,全世界燃煤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淨零排放是咱的目標,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起碼要拿出誠心誠意,台中火力該關就該關、該除役就要除役,天然氣發電機組要做就該做、該減煤就要減煤。

此外,結束紫雲巖參拜後,侯友宜今下午與立委參選人黃建豪、羅廷瑋、廖偉翔將參加與中部青年座談會,活動中將與青年面對面對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上午赴台中清水區紫雲巖參拜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