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昨控訴去年9月選戰期間遭到合作廠商性騷擾,告知所屬部門婦女部時任主任許嘉恬後,卻被反問「你為何不跳車?」讓她心灰意冷,民進黨昨鄭重致歉,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也請辭獲准。不過,民進黨今(2日)天又爆出第二起、第三起性騷擾案有吃案的狀況,演變成綠營「#MeToo」。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午受訪回應,自己不會去批評民進黨怎樣,但他又問:「那案子比較奇怪是為什麼會拖9個月?」並稱問題發生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民眾黨發生類似爭執,他在第一瞬間就處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海選決選現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發聲譴責民進黨爆性騷擾卻吃案,民眾黨卻被翻出過往也發生過不少性平爭議,柯說,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遇到問題要思考制度上怎麼做,「所以我也不會去批評民進黨又怎樣怎樣」,但話鋒一轉,柯又直言,「今天那案子比較奇怪是為什麼會拖9個月?」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也曾有發生過這種爭執,但我們在第一瞬間就處理,當事人昨天也寫臉書說假帳號網軍們不要煽風點火,他常說問題要去處理,原則上是處理制度不是處理個人,希望不要發生、避免發生,或一但發生要怎麼處裡,這比較重要。

柯文哲表示,現在比較怕的是選舉越來越近,各種各樣奇奇怪怪就越來越多。

而今天出席擔任評審之一的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過去在市府任職時也曾發生過受到騷擾的事件,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強調,後來當事人也離職了啊!再講一遍,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要怎麼設計預防發生,如果發生要怎麼善後,這才重要,每次都拿個案,甚至變成政治互相攻擊武器,「不需要!我也不太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