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范冰冰之前受邀參加坎城影展,同時被眼尖網友發現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的母親梅耶馬斯克 (Maye Musk),一同走上《小行星城》的紅毯,更被捕捉到手牽手的同框畫面,事後,范冰冰也曬出兩人在車內的自拍,並在直播中透露,自己與梅伊馬斯克還私下約了喝下午茶,瞬間掀起熱烈討論。

好萊塢名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新片《小行星城》首映坎城影展,范冰冰也受邀其中,更與梅耶馬斯克同框走紅毯,牽手互動,網上也傳出梅耶馬斯克親自介紹人脈給范冰冰,不少網友稱「如果范冰冰嫁給馬斯克,那人生真的要翻篇了」,還有人質疑是照劇本擺拍。

與此同時,馬斯克 30 日與中國國務院兼外長秦剛會面,馬斯克稱,中國人勤奮、智慧,朝中國發展理所當然,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此話一出,讓推特帳號方舟子戲稱,馬斯克一到中國立刻變成乖孩子,滿嘴中國腔調。

不少網友稱 :「范冰冰開啟外交功能,獲得中外政客欣賞,馬斯克也有外交功能,在中國有部長級待遇」,還有人稱范冰冰是「未來準媳婦」。也有人警示 :「以為中國是個聚寶盆,沒想到是個坑,跟中國合作沒一個好下場」。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三年來首度到中國訪問。   圖:翻攝自Instagram/elonmusk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