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昨陪同爭取國民黨提名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吃早餐,他大讚郭接地氣,被問是否挺郭獨立參選?洪允典強調,「他怎麼走(選)我們就怎麼支持」,加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民調有些下滑,引發「換侯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強調,不斷見縫插針、製造對立釀國民黨內鬨,且故意製造謠言、帶風向喊「換侯論」,並破壞藍白團結,這些都是民進黨三大奧步,反正只要破壞國民黨團結、製造內部恐慌或藍白對立就可勝選,是台灣民主悲哀。

朱立倫中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大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及多位藍營議員皆出席。

朱立倫受訪被問到是否願承諾絕對不會「換侯」,他表示,大家也都知道民進黨三大奧步,第一個是不斷見縫插針、製造對立,造成國民黨內鬨,從去年到現在,民進黨都在做的事就是這樣;第二件就是希望或故意製造這謠言,透過所謂策略性或帶風向民調喊這種「換侯論」,或所謂換選將論,這都是民進黨最高興見到的,也是民進黨要保證勝選最好方式。

朱立倫指出,第三個就是一定要破壞藍白團結或合作,這招術都很可以理解,如果是綠營的用這三招一直打到2024年1月13日選舉日,不管做得再爛、傷害台灣再深、對台灣下一代影響更大都沒關係,反正只要破壞國民黨團結、製造一些內部恐慌或藍白對立就可以勝選,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朱立倫強調,自己不會受到一、兩個這樣策略性或帶風向民調去影響,有太多民調了,同一天就出來3份民調,最近又看到非常多份民調,就是要穩紮穩打、一步一腳印,讓社會能看到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國民黨,其實在去年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參選時也好,或國民黨候選人都經歷過一段類似的過程,這波折、過程大家都記憶猶新,「想要用這種奧步、爛招來對付我們,我想我們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傳出朱立倫徵召前曾密會郭台銘,並指對方民調起不來是因為「見了很多牛鬼蛇神」,引發地方上有不少挺郭人士不滿,媒體也追問「牛鬼蛇神」到底指誰?朱立倫說,請大家要相信一件事,沒有的事就是沒有的事情,今天下午要跟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討論屏東提名選舉的事,明天也要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家討論雲林選舉的事。

朱立倫稱,製造這樣的謠言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也不會說自己的同志、重要幹部是那個名詞,「我再一次的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