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相關消息,俄羅斯於 30 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新一波空襲,然而,隨後外傳俄國首都莫斯科也遭到一波來自烏方 25 至 32 架的無人機襲擊。對此,俄國譴責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是針對俄羅斯 30 日凌晨對其進行有效打擊的報復行動,而烏克蘭方面則予以否認。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 30 日上午成為無人機攻擊的目標,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根據相關信息顯示,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的數量每分鐘都在增長,從 30 日上午開始的 10 架無人機增加到目前共 32 架無人機,其中 11 架被擊落,其餘的自行墜毀在地面上或撞入建築物而沒有爆炸。無人機襲擊的地點,包含了俄國總統官邸及高官權貴所在的高級住宅區。

對此,烏克蘭對莫斯科發動的襲擊也受到國際間高度關注,根據推特帳號 @Tendar 發布的貼文指出,烏克蘭這波對莫斯科發動的突襲,在「心理影響力」中取得了圓滿成功。雖然無人機並沒有直接擊中了敏感目標,然而這次的突襲所造成的混亂使得俄羅斯的內部問題逐漸浮出。

另外,根據推特帳號 @wartranslated 發布的貼文顯示,針對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一名俄國杜馬官員宣讀相關文件回應,該文件中譴責烏克蘭的行動,更提出使用核武器的新威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30日早晨莫斯科遭到無人機攻擊。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