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同台,郭昨晚更直奔柯下榻的民宿,找他一起看海、談天,想與柯「海誓山盟」,引發熱議。柯文哲今(31日)坦言,自己想找的副總統理想人選要是企業界的,而郭董正是企業界人士,柯也說「(郭柯)互補性是有,但我們票源有重疊,這很奇怪」,並指郭董不會來當他副手

柯文哲上午赴金門景點參觀並受訪,談及副手理想人選要有哪些特質,柯說,以前講過,希望要與他平衡,還有他比較喜歡企業界或中南部的,互補性要高,總是希望開拓票源。

現場媒體指出,郭台銘正是企業界人士?柯文哲則說,「人家不會來當你副手啊!」但柯也坦言,郭與他互補性是有,「但我們票源有重疊,這很奇怪」;至於是否親自找郭談當副手的事,柯文哲直言「沒有」。

記者提問,傳出民進黨最怕的組合就是「郭柯合」,柯文哲認為,合作是沒問題,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其實民眾黨在立院也是跟誰都可以合作。至於是否會爭取郭台銘支持?柯說,爭取支持這是一定要的,但他昨晚並未與郭董聊到這方面的事。

至於有無看過郭台銘提出的和平宣言,柯文哲指出,以前在網路上有特別看一下,不過關於這點,他反而跟美國意見比較一致,「就是不是一張和平宣言就可以解決問題,台灣本身還是要有嚇阻力量」,不能什麼都沒準備就跟人家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