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金州勇士今(31)日宣布Bob Myers將辭去球隊總裁兼總經理一職,他在2011年加入勇士管理層,參與了王朝完整8年4冠的過程,如今他的離去可能也將是球隊一個階段的結束。

Myers於2011年加入勇士隊管理層,2012年被拔擢為總經理,無疑是4冠王朝中最重要的成員之一。他作為球隊GM,一手為灣區打造出屢經檢驗的堅強陣容,其中包括在2016年得到Kevin Durant以及在2020年交易來Andrew Wiggins。

▲Bob Myers作為球隊GM,一手為灣區打造出屢經檢驗的堅強陣容,其中包括在2016年得到Kevin Durant以及在2020年交易來Andrew Wiggi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過去幾個月裡,Myers和勇士一沒能達成續約共識,他的合約將在6月底到期。勇士內部都希望他能留下,但這位勇士王朝的「工程師」希望能休息一陣子,這也是促使他最終做出離隊決定的原因。

過去9個賽季裡,48歲的Myers一直操刀勇士的場下管理,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前者認為現在到了繼續前進的「正確時間」了。他卸任之後,有傳聞指出勇士將提拔Kirk Lacob和Mike Dunleavy Jr.接任更重要的職位。

Myers在記者會上表示,擔任勇士總經理的這項工作需要全力以赴,這也是他現階段無法做到的,「我一生只知道如何以一種方式做事,我無法不全力以赴地去做某事。這也是球隊在過去12年裡做事的態度。」

▲Myers在記者會上表示,擔任勇士總經理的這項工作需要全力以赴,這也是他現階段無法做到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從今年一月開始,Myers可能將要離開的消息就不斷傳出,有媒體指出他想走主要是因為對於勇士老闆Joe Lacob積極想推動「雙向計畫」以及他本人下一份合約薪資問題所造成的摩擦,但他在記者會上強調「和錢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