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民進黨有意徵召「雞排妹鄭家純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鄭家純也證實,曾被徵詢參選意願,並說黨派她去哪就去哪,但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30日公布建議名單,由在地議員吳沛憶出線;對此,鄭家純表示,若最終決定不需要她幫忙,也不會覺得如何,因為答應的前提就是無所求。

傳出民進黨徵詢鄭家純角逐2024年立委,但黨內出現反彈聲浪,她笑稱,「已經血流成河」,還被說是「牛鬼蛇神」,她都接受,也只能「笑笑被打,像沙包」,但強調自己態度始終如一,就是黨派她去哪,她就去哪,「去金門也OK喔」。

民進黨大選提名策略小組30日公布最新一波建議名單,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確定徵召吳沛憶,名單上未見鄭家純。

對此,鄭家純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2個月前,她在吳沛憶面前說出的諾言,從來沒有毀約過,問心無愧,「為了遵守承諾,我願忍耐一切,安安靜靜被當沙包打,這樣就不影響到任何人。」

她說,若是在不公正的媒體報導上認識她,容易誤會她愛戰、愛炒新聞,以為能透過攻擊來逼她做出回應,甚至篤定她會挑起更大的戰火,「阿純現在適合面帶微笑的說,你們錯了」。

「我有想守護的人事物和信念,願意去負責與犧牲,這個原則不曾因任何風雨而動搖,未來會繼續保持這份堅定」,她強調,對她而言,「願意幫忙」代表不為個人名利的去付出,被派去哪她就去哪,完全配合,最終若決定不需要她幫忙,也不會覺得如何,因為答應的前提就是「無所求」。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為她加油打氣,高雄市議員黃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也留言「辛苦了!」;網紅「鬼才阿水」也說「家純辛苦了 真的心疼你」;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也稱讚「只要是為了台灣,大家都義無反顧!」

鄭家純臉書發文。   圖:擷自鄭家純臉書

鄭家純臉書發文。   圖:擷自鄭家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