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世芳日前宣布放棄連任,傳出民進黨可能徵召無黨籍市議員黃捷跨區參選左楠立委,但她今(30)日證實,自己在29日晚間接到黨中央電話,「徵召的人選應該不會是她」。對此,黃捷再次於臉書發文表示,不論在哪個位置,都會持續加入跨世代、跨領域的對話,貢獻綿薄之力,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黃捷指出,由於劉世芳意外放棄連任,許多人提到她,讓她有機會被視為左楠立委的提名人選,非常感謝大家的信任與期許。這也促使她開始思考,高雄未來的五年、十年如何發展,以及自己能怎麼為台灣做出貢獻。

她分享,在這五年的從政時間,她投入很多心思與年輕人溝通,並在中間努力扮演連結不同世代的角色。所謂的年輕世代,無非期盼自己在乎的進步價值與理念,能在執政黨的努力之下,逐一實現、看得到未來。

她希望,大家能看見的不是網路聲量、流量的表象,而是代表著年輕世代真正的關懷與需求。年輕人對台灣有更多的期許,要怎麼做最誠懇的對話,是她時刻努力的目標,更隨時準備好勇氣,竭盡所能貢獻己力。

黃捷說,面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台灣要在國際上展現什麼樣的決心與態度,更為重要。台灣內部從能源轉型、人權價值、社會福利等政策,在總統蔡英文的改革下,穩健進步、看見成果。同時,還得對抗親中陣營的操作,才能確保捍衛本土執政,維護主權共識。

對於這次有許多立委放棄競選連任,意外增加許多變數,她指出也很可能加劇國會席次變化,本土派席次更不容樂觀。高雄曾被親中投機者作為跳板。面對此次的大選,高雄人做出什麼樣的價值選擇,都與我們未來的國家願景息息相關。

黃捷表示,她相信,高雄值得最好。因為珍惜民主的心,我相信大家終能持續團結一起。不論在哪個位置上,她會持續加入跨世代、跨領域的對話,貢獻綿薄之力,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黃捷表示,不論在哪個位置,都會持續加入跨世代、跨領域的對話,貢獻綿薄之力,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圖:截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