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面臨債務上限的危機,為解決問題,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院長麥卡錫就提高到 31.4 兆美元(約 961 兆台幣)的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以避免美國發生首次債務違約。這場長達數個月的僵局成功畫下句點。

該協議限制了聯邦支出,提高了聯邦公共福利補助計劃的工作要求,這是民主黨的讓步。不過協議也保留了拜登的《降低通脹法案》的大部分內容,並將下一次債務上限的提高推遲到 2025 年。

根據《大紀元時報》今 ( 30 ) 日的報導,這場協議的背後是很坎坷的歷程。2 月 1 日在白宮首次會見拜登後,麥卡錫本預測,他們會找到共同點並很快再次會面。可事與願違,2 人面對的是,長達了 3 個月的僵局。

拜登拒絕談判,因為白宮押注投資者和商業團體會說服共和黨人放棄他們要求削減政府開支的條件。賣卡錫則認為,白宮沒有談判的誠意。

拜登與麥卡錫都指責對方,將美國經濟置於危險之中。

麥卡錫在 3 月的某次共和黨會議上向記者表示,都是他打電話給政府人員,從來沒有白宮的人聯繫過他。

麥卡錫上週在推特發文指出,拜登寧願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債務違約的總統,也不願冒顯惹惱現在對民主黨發號施令的激進社會主義者。

不過隨著雙方上週達成協議,麥卡錫態度逐漸放軟,他說:「白宮非常聰明,他們了解自己的工作,了解自己的職務,了解財務的數字。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完成與美國總統拜登聯邦政府舉債初步協議後,表示還有許多工作要做,眾院將在31日對該協議進行表決。   圖:翻攝自麥卡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