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布局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定調籌組「民主大聯盟」,上週公佈第一份徵召與合作參選人選,引發議論。加上先前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兩度徵詢網紅「雞排妹鄭家純參選意願,綠營內部以及在地選民出現不少反彈聲浪。不過,今(30)日稍早,資深媒體人透過臉書

民進黨在北市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以及第六選區(大安)目前尚沒有提名人選,中正萬華在地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前議員顏聖冠都躍躍欲試,但近來傳出雞排妹可能參選中正萬華,黨中央更透過媒體匿名放話聲稱三名有意參選的在地議員和前議員,民調都落後潛在對手達雙位數,讓許多人為原先呼聲極高的吳沛憶抱不平。

至於大安區部分,苗博雅傳出是民進黨可能徵召的人選,讓在地議員簡舒培忍不住喊話黨中央,應說明清楚合作機制,並考量長期深耕地方民代,不然難以說服選民支持,她還透露至今沒有接獲黨中央徵詢。

兩區立委人選仍未決定,不過,周玉蔻今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消息指出,「吳沛憶、阿苗…」並打上拉炮的表情符號表達慶祝之意,還要向兩人喊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