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高雄會讓無黨籍議員黃捷接棒立委劉世芳左營席位,昨天又稱,「左楠立委候選人提名民進黨在地議員勝出?我今天晚上『超級討厭民進黨』」。對此,劉世芳今天(30日)受訪時表示,蔻蔻姐一向非常愛護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尊重黨內徵召程序,徵召誰她都全力支持,但國民黨人選還未確認,民進黨不必掀牌。

民進黨高雄左楠選區立委人選未定,先前傳出高層有意徵召黃捷跨區參選,民進黨籍左楠區議員李柏毅則表態爭取參選。

針對周玉蔻發文,劉世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蔻蔻姐一向非常愛護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她宣布不再連任後,討論人選相當多,包含罷韓總指揮尹立、勞動部長許銘春及很多在地優秀的人,他們在左楠地區非常有聲望。

劉世芳指出,她同意市長陳其邁所說,國民黨候選人人選尚未確認前,民進黨不必急著掀牌,民進黨在徵召程序上,對是否能在左楠區執政非常重要,尊重黨內徵召程序,徵召誰她都全力支持。

對於黃捷被點名一事,劉世芳表示,黃捷非常優秀、在罷免韓國瑜時扮演重要角色,但畢竟選區在鳳山,有選舉經驗都知道,黃捷空戰非常強,在高雄地區更被叫做擋泥板女神,在地議員也非常優秀,能不能徵召左楠一哥或一姊,就遵照黨內程序,這個程序在選對會中由陳其邁主責,就如他所說,等國民黨候選人出來再掀牌是最好的選戰策略。

至於下午選對會是否會處理相關程序?劉世芳表示,下午有沒有要處理她不知道,按照徵召程序,全台各地還有很多選區還沒出來,不急著掀牌、在這時跟著一起攪局。

至於李柏毅宣布投入選戰,劉世芳表示,她的立場一樣,誰代表民進黨選左楠非常重要,尊重黨內程序,「周玉蔻對民進黨愛之深責之切,她的聲音很多人會聽到,相信左楠區很多民眾也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