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選舉罷免法修正案,納入「排黑條款」,因國民黨立委投票反對綠營的修法版本,民進黨發言人昨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今(30日)回應, 國民黨支持修法掃除黑金的態度始終如一,尤其對於黑道、黑金、詐騙集團的參政堅決反對。

林思銘表示,民進黨昨天指控國民黨不支持排黑條款,但國民黨要強調,國民黨支持修法掃除黑金的態度始終如一,尤其對於黑道、黑金、詐騙集團的參政堅決反對。國民黨團也提出兩項重點修法,第一、打詐,國民黨對於詐騙可以說是深惡痛絕,所以國民黨團提出的修法版本,對於加重詐欺罪,予以禁止參政;第二、對於涉犯性侵的罪犯,經判決確定,也增訂不能享有參政權。

林思銘表示,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團修訂的加重詐欺罪禁止參政,其實是予以支持的,這點國民黨表示感謝,但對於性侵犯罪的部分,民進黨卻沒有跟進,這點國民黨則表示遺憾。所以他們希望民進黨的朋友不要汙衊國民黨,國民黨絕對支持排黑條款,而且國民黨提出的排黑條款,比民進黨更加周延。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著說,民進黨發言人昨開記者會說「侯友宜嘴巴反黑金,身體挺黑心」,這讓他們覺得啼笑皆非,難道民進黨真的沒有人才了嗎?連國民黨的相關提案都沒看嗎?這一次的選罷法修法,國民黨認為民進黨反的不對、反的不夠、反的太少,該反的不反,不該反的卻喊得震天價響。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這次修法還納入連法官判緩刑的對象,都要終身褫奪公權,所以民進黨就是「一人修法」,而國民黨要再次敬告民進黨中央的發言人,要攻擊國民黨、攻擊侯友宜之前,先看看國民黨提出什麼樣的修法版本,而民進黨是怎麼跟隨國民黨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