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持續發布!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今天(30日)清晨5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受到影響,巴士海峽與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以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颱風將擦邊台灣而過,蘭嶼易有11至12級強陣風,綠島與澎湖將刮起10至11級強陣風;而新竹至台南、恆春半島、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馬祖、金門都將有8至9級強陣風,桃園以北、東北部與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不能掉以輕心,有較強陣風。強風掀起長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尤其易有6公尺以上浪高。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今天白天台中至屏東、金門地區等10縣市,將有局部攝氏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其中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甚至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請民眾注意。

天氣方面,今天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南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