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8日於台大政治系演講,提出當選後要組「聯合政府」來團結台灣,並批民進黨就是要「獨享權力」,聯合政府才不成功,還說,前台北市政府的政務官「只差基進黨而已」;對此,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今(29)日痛批,本土跟「兩岸一家親」沒有聯合的可能,所謂團結台灣是中國黑手伸入台灣的騙術。

針對柯文哲說台灣的問題在於政黨鬥爭,李宗霖痛斥,這並非事實,台灣的問題在於台灣與中國的本土與非本土競爭,導致台灣人價值錯亂,每次大選就要面臨是否走向亡國的可能,柯文哲的說法完全就是混淆台灣人的視聽。

至於柯文哲說「我們整個台北市政府,只差基進黨而已,其他(政黨)都有」,李宗霖則感謝柯文哲的肯認,因為柯主張要組成聯合政府時,基進也不會支持,基進就是站在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對立面,絕對沒有辦法跟這種與中國眉來眼去的政客合作。

李宗霖提及,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在2014年就寫文批評「柯文哲現象是場災難」,當時也許沒人想到這個「柯」竟然可以被養成這麼大,最後才發現這個「柯」其實是中國產的,來台灣洗產地、出賣台灣的代理人。

李宗霖有感而發,過去基進人微言輕,但在堅持台灣本土這條道路上,還算在行,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打敗中國的「侯跟柯」為台灣除害,因為聯合政府、團結台灣不能變成中國黑手伸入台灣的騙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