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合報及國民黨對於「曾國緯親自邀請出席活動」、「曾國緯向鄭文燦請託警界人事」等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今(29)日表示,鄭已委請律師整理相關資料,委任律師明(30)天將赴地檢署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7人。

鄭文燦辦公室下午提出4點聲明,包括:一、民主政治要根據事實來發言,這才是言論自由的真諦。聯合報及國民黨對於「曾國緯親自邀請出席活動」、「曾國緯向鄭文燦請託警界人事」等指控,根本從未提出任何事實證據,這是不折不扣的憑空捏造。而警政署及調查局也已發稿澄清,鄭文燦並無涉入上述情事。

其次,鄭文燦已多次說明,其與曾國緯不認識、沒有聯絡、沒有line,更無接受警界人事請託。他擔任桃園市長八年,也與曾國緯沒有往來,對此坦蕩都可以接受調查與檢證。

第三、這些缺乏事實的抹黑,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圍,已經是真實的惡意,鄭文燦已委請律師整理相關資料,委任律師明天將赴地檢署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人。國民黨所稱「鄭文燦不敢告」一事,根本是另外一種栽贓抹黑。去年選舉期間,國民黨凌濤及洪孟楷就以不實資訊攻擊鄭文燦,也早已提告。

第四、打詐是政府全力以赴的工作,詐騙集團應該受到嚴厲的制裁。在缺乏事實的情況下,基於政治的立場,任意指控別人與詐騙集團有關,這是濫用言論的詐騙,不足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