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對此,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29日)強調,民進黨反對核能的大方向仍不變,請國民黨不要再抹黑民進黨的能源政策。

針對賴清德說法,引發各界關注,林宜瑾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反對核能的大方向仍不變,請國民黨不要再抹黑民進黨的能源政策,賴清德在台大演講的談話中是表示「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可能,以備不時之需」,這仍需要跟相關部會研擬適當的方式。

林宜瑾指出,賴清德意思只是提供緊急時刻電力來源方向,並非支持核能在台灣持續發展,也並非否定非核家園的宗旨,更絕對不是國民黨所說的,「民進黨反核急綠的政策錯誤」,或是「非核家園跳票」。

林宜瑾酸說,與其急著潑民進黨髒水,國民黨不如好好審視自己大選時要提出的能源政策,盡快給人民一個交代。

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