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8)與台大學生座談時,面對學生關切的能源議題,他透露,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至,相關單位正規劃將停機的核電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引發話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隨即跟進核能議題,罕見做出重大表態,明確表示,「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好茶包種茶上市記者會,面對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如何看待賴清德昨日鬆口研議緊急使用停機的核能機組,是否認為昨日賴清德對於非核家園態度轉彎?侯友宜回應,這是一個很事實的問題,民進黨說2025非核家園,「我一直說做不到,真的是做不到」。

侯友宜稱,要去面對事實,做不到的話,就要不斷反省,當初為什麼會這樣說?

隨後,侯友宜表態,台灣面臨能源問題最重要的是不要缺電,如果他當選總統,會清楚向大家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在多元能源配比裡面的一種,他會讓多元能源配比符合世界潮流,也讓台灣不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