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粗心外國人忘了錢包,火速找回,這回是目前常住在台灣的美國籍自由記者赫爾(Erin Hale)。她在推特發文,直呼「哇!台灣」,因為她把錢包忘在某個旅遊景點,結果不到10分鐘,有人在臉書(Facebook)上加她好友,聯絡到她後將錢包送還。該推文截至29日上午8時,已經吸引3萬2000多網友關注,不少人也分享在台灣找回失物的案例。

曾為各國際媒體包括《衛報》、《獨立報》、半島電視台、美國之音等撰寫文章,目前在師範大學學習中文的赫爾表示,自己是把錢包忘在一個很熱鬧的旅遊景點,不到10分鐘就有人發現,還利用Facebook找到她,把錢包歸還,她直呼台灣太不可思議了。

這位曾經長期待過香港的自由記者赫爾,目前居住在台灣當學生,儘管類似的事件聽過很多,但這次掉錢包事件還是讓她驚訝,而該篇推文也迅速引起網友關注,已經有3萬2000多次的瀏覽。

網友Cindy留言表示,幾年前的農曆新年,他和家人在內湖大橋的月亮橋拍照,人滿為患,結果他們把裝有3本護照、錢包和2支手機的手提袋放在草地上,等到約25分鐘後在公園的另一處想起來,連忙回去找,發現手提袋還在草地上,「原封不動」。

另1位網友也說自己曾把帽子忘在某餐廳,結果自己沒發現,也不記得掉在哪裡,沒想到幾個禮拜後他路過該餐廳,工作人員竟然認出他,並把帽子還給他。

比利時攝影記者達布科夫斯基(Wiktor Dabkowski)也說自己有過類似的經歷,他把裝滿器材的相機包忘在咖啡店,1個小時後他回去找,發現有位女士很憂心地幫他看著那相機包,因為那女士不知道要怎麼找到相機包的主人,歸還那個相機包。

不少網友似乎都有在台灣掉錢包又找回來的經驗,有人還自嘲說在台灣丟了4次,每次都找回來,錢和手機都沒少,但是「這種安全感真的對我的笨手笨腳沒有幫助」。

不過也有台灣網友提醒,自己財物仍然要小心看管,因為偷竊事件時有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