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持續了一年,外界都關注著這場戰役的最新發展。近期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強烈爆炸,而日托米爾州、蘇梅州和切爾卡瑟州也傳出爆炸聲。

基輔市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表示,今(28)日凌晨,基輔遭受了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他補充,基輔防空警報持續了 5 個多小時。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在這場無人機「大規模」襲擊中,有 1 名平民死亡。

克里契科在 Telegram 上發文說,1 名 41 歲男子在無人機攻勢中身亡,還有 1 名 35 歲婦女住院。

克里契科稱,此次攻擊規模很大,基輔防空系統擊落共 20 多架無人機。他強調,居民務必待在避難所,避免遭到攻擊。

烏克蘭被襲擊的區域不僅基輔,日托米爾州、蘇梅州和切爾卡瑟州也同樣發生爆炸。烏克蘭大部分領土都發佈了防空警報。

2022 年 10 月 10 日起,也就是克里米亞大橋遭襲擊的兩天後,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發動襲擊作為報復行動。俄羅斯政府認為,克里米亞大橋被破壞一事是烏克蘭特工部門所為。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在這場無人機「大規模」襲擊中,有 1 名平民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