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 詐騙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不僅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甚至受曾國緯請託,幫忙提拔警界一名三線二星的好友。對此鄭文燦今(28)日聲明,此事完全是子虛烏有,若有人繼續抹黑或不實指控,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鄭文燦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曾國緯自始至終不認識,沒有往來,沒有通話聯絡,也沒有傳訊息,更沒有接受警界人事請託。

鄭文燦強調,聯合報報導所稱「曾國緯親自邀請鄭文燦出席」、「曾國緯還順勢請託鄭文燦」、「曾國緯傳送一張該警官與生技公司董座的合照給鄭文燦」等情節,都是無中生有的捏造,並非事實。

鄭文燦指出,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義務,提出事實,否則只是憑空造謠。鄭文燦說,如果有心人士繼續利用捏造的情節抹黑,他將委請律師提告,以正視聽。

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也在今日發文表示,關於媒體報導 im.B 詐騙主嫌介入高階警察人事一事,全屬虛構。

警政署宣稱,高階警察人事陞遷係依據警察人事條例及警察人員陞遷辦法辦理,參據各適任人選之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工作績效、發展潛能、職務倫理及內外勤職務歷練等原則作通盤檢討後報奉內政部核定,今年 1 月初警政署高階警察人事命令異動前後,均未接獲行政院副院長關切報載所稱 im.B 吸金案主嫌請託之高階警察人事。

警政署強調,警察人事陞遷已有健全之制度,外傳詐騙主嫌介入高階警察人事一事,純屬虛構。警政署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以維護警察工作士氣。

鄭文燦今(28)日聲明,此事完全是子虛烏有,若有人繼續抹黑或不實指控,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警政署強調,警察人事陞遷已有健全之制度,外傳詐騙主嫌介入高階警察人事一事,純屬虛構。   圖:翻攝自警政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