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桃園中壢發生「超商浩克」事件,一名朱姓健身教練在超商內情緒失控,隨意砸毀店內物品,遭一名員警持警棍回擊12下,引發執法過當爭議,事後該名員警遭到遭記過處分,並依法移送偵辦,不過,朱姓男子27日表示,後續仍會尋求司法途徑,而中壢警分局今天(28日)也對此做出回應。

近日,網上流出「超商浩克」事件案發影片,影片中,朱姓男子因在超商內大吼、砸翻物品,與前來支援的員警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員警臉部遭抓傷、還有輕微腦震盪,不過,該名男子在被制伏後,警員仍持警棍出手痛毆12下,導致其滿臉鮮血,引起執法過當的爭議,而輿論發酵之後,該名員警遭記過處分,並依法移送偵辦,連帶長官也被懲處。

事後朱姓男子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警方在案發當天的執法方式,根本就是在「虐待人」,並稱勢必會尋求法律途徑,但現階段仍需要社會輿論的力量。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壢警分局針對「虐待人」的指控表示,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做回應。另外,有關於基層員警擬於6月1日發起「消極日」一事,分局則希望員警們能秉持初衷、堅守崗位。

員警以警棍抽打「超商浩克」多下,中壢分局於當日火速將動手員警記過2次,並依法送辦。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