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蘋果從iPhone 8 開始就支援無線充電,但最多就是7.5W的功率慢慢充,到了iPhone 12一直到iPhone 14有了MagSafe,充電功率可達15W,大幅提高無線充電器的需求,為了避免買到山寨品而引發危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特別提供6點關於無線充電選購和充電時的注意事項。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表示,「無線充電器」已列為需要檢驗的商品,需要完成檢驗程序後才可販售,同時也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民眾也可以到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查詢。同時提供6點關於無線充電器的注意事項,避免充電充出危機來。

▲選購時認明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品項,有政府機關把關,使用上會比較安心!(圖/官方提供)
  1. 選購時,請注意是否有詳細的中文標示、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並認明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再購買。
  2. 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地攤貨、水貨及仿冒品。
  3. 無線充電是透過電磁感應方式充電,不要在手機和充電器之間放置任何物品,避免降低充電效能。
  4. 手機保護殼太厚可能會影響充電效果,若發現無法充電,或是充電速度緩慢,可嘗試卸下保護殼。
  5. 可考慮關閉「震動」功能,以防止手機當訊息通知,因震動而移動位置,進而導致充電器停止為手機供電。
  6. 充電時可能會使手機電池稍微變熱,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應隨時關注並避免電池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