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及民眾黨柯文哲「三腳督」態勢成形,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今(26)日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傾向支持柯文哲。侯下午受訪表示,兩岸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的前題下交流對話,避免誤會、降低衝突,讓兩岸和平走下去。

根據媒體報導,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日邀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戴維森學院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及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台灣及兩岸事務專家談論台灣未來。

在談到此次總統大選中國較屬意哪位參選人時,葛來儀表示,賴清德過去發言讓北京緊張,加上民進黨被視為傾向獨立,賴被認為屬於黨內較激進派;至於侯友宜是本土台灣人,讓對岸聯想到前總統李登輝,中國對他不甚熟悉。相較之下,感覺對岸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

對此,侯友宜表示,自己早期曾經參與兩岸共同打擊罪犯合作過,他認為兩岸的交往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底下採取對話跟交流,彼此避免誤會、降低衝突,兩岸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好好讓兩岸和平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