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新竹市立委選舉列為艱困選區,人選將採徵召方式,傳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徵詢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意願,引發議論;林志潔今(25)日證實,確實有受到詢問,她說,只要願意為台灣付出者,都該感謝「新竹強則國強」。

「我確實受到詢問」,林志潔今天在臉書發文,謝謝昨晚到清晨的許多鼓勵、提醒和支持,新竹是個艱困選區,競爭激烈,且各候選人都有所長,她的態度一直是,只要是願意為台灣付出者,都應該感謝,而一場乾淨優質專業的選舉,以及一份為家園付出的熱忱,是任何候選人都應該戮力以赴,盡力做到的。

她認為,新竹是個特殊的城市,有最古老的文風,最現代的科技,她認為「新竹強則國強,保護好新竹,就是保護好台灣。讓新竹的公共設施更進步,交通順暢,飲水乾淨,老幼照護有所託,職業更多元,各高教與研發基地更強壯,使青年群體感覺有希望,這才是新竹能繼續成長的關鍵。

至於推動法案,林志潔指出,這本就是她的專業,科技、財經與平權,都是她多年來關注的領域,若能同時將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落實,才不負夥伴們的奉獻。

林志潔說明,這大概是她會有意願的初衷,「我並不需要立委的光環,也沒有任何需要護航的利益團體」,只是希望在有限的人生,創造無限的影響,僅此而已。但新竹人才濟濟,最後要由黨中央來決定人選。

對此,表態爭取黨內徵召參選竹市立委的前市議員兼前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她會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劃,由黨主席賴清德決定,「面對2024這一戰,大家一起好好拼,團結勝選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