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6日因天候、調度問題,導致班機嚴重誤點,讓旅客夜宿日本成田機場,由於當日誤點,機組人員的工時也增加,被桃園勞檢處調查,而根據調查結果,發現機組員當日工時是14小時42分,已經超過12小時上限,初步判定違法,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表示,其實飛東京航班工時壓線是常態,航空公司應讓機組員能夠在當地過夜再執勤,以免影響飛行安全。

星宇航空6日因為調度、天候問題誤點7小時,不只旅客受影響,飛機上的空服員也於第一線面臨旅客譴責,更有超時的問題,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日前也表示,星宇航空空服員確實有超時情況,已申請勞動檢查,確定星宇空服員超時工作14小時。

而今日桃園勞檢處則公布初步審查結果,初步認定「有違法超時」。發現機組員當日工時是14小時42分,已經超過12小時的上限,後續將函請星宇陳述意見,再視情節開罰,星宇可能會面臨2萬至100萬元罰鍰。

對於此結果,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則回應,過往部分台北飛東京的航班,工時就經常壓線,呼籲航空公司讓這些機組員能夠在當地過夜再執勤,以免過勞、影響飛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