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參選2024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中午公開政治獻金專戶與捐款應援網站,短短3小時就募得超過千萬元,截至24日已經募到3500萬元。就連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帶頭公開表態,將會盡力為柯募集部分選舉經費,強調去年自己選舉被圍剿時,只有柯文哲牽著他的手昂首闊步走進大數據中心。柯文哲的募款是否為年輕人踴躍支持?民眾黨立委陳琬惠透露,其實最多人捐的是大安區民眾。

柯文哲小額募款開通後,湧入大量支持者募資,陳琬惠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表示,在520正式宣布參選前,其實前面已準備了好幾個月,柯文哲參選的決心在內部已經和她們講過很多次,直言這是非常硬、非常難、非常艱困的路。

由於許多民調顯示,柯文哲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遠高於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以及從國民黨脫穎而出的侯友宜,談到捐款的支持者樣貌,陳琬惠透露,這個捐款不是只有年輕人而已,他們看了後台的資料,其實最多人捐的是大安區。

陳琬惠指出,三個小時破千萬裡面,大安區是最多人捐,大家想要改變的心情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