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布局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定籌組「民主大聯盟」,首波徵召與合作人選昨日公布,包含吳崢、曾柏瑜、李正皓等人出戰艱困選區。後續又有許多刺客名單陸續被揭露,包含網紅雞排妹「鄭家純」也被徵詢,昨晚又有電視媒體報導稱,前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在徵詢名單。然而,呱吉本人今日深夜回應,表示民進黨中央沒徵詢過他。

民進黨在24日的「民主大聯盟」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徵召吳崢、曾柏瑜投入新北第8(中和)和第11(新店大文山)選區。並在第9選區(永和與中和秀安地區)與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

同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爆料新一波民進黨刺客名單,包含議員苗博雅戰大安區、議員黃捷轉戰左營,陳柏惟、林飛帆、曾玟學等人也都是人選。

此外,先前傳出民進黨有徵詢雞排妹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意願,雞排妹昨日證實,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兩度與她連絡,她也表明自己願意配合。不過,消息一出,讓早早表態參選的在地議員吳沛憶表示驚訝,亦有許多黨內人士和支持民進黨的網友為吳沛憶抱不平。

此外,昨晚又有媒體宣稱,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在民進黨的徵詢名單內,有意邱威傑選文山區立委。不過,邱威傑深夜透過臉書親自說明,「民進黨中央沒有徵詢我,我也不像鄭家純一樣有見過潘孟安,選立委的事最多只到朋友私下講幹話的程度」,他也推薦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參選,強調自己沒有要選立委,直呼「老婆可能會打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