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5月至6月是有著「浪漫黃金雨」稱號的阿勃勒盛開的季節,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搶拍這一年只有一次的浪漫美景。而台南也會舉辦阿勃勒花季,讓許多民眾前往一睹大景。不過賞完花還可以安排行程,在台南微旅行!民眾可以騎上單車踩踏在「糖鐵自行車道」邊欣賞車道旁浪漫的黃金雨,到達鹽水還可以參加免費的「鹽水月港漫遊」導覽行程。

5月是阿勃勒花開的時節,除了可搭公車棕幹線從新營一路玩到鹽水外,也可以騎上單車踩踏在糖鐵自行車道,欣賞車道旁浪漫的黃金雨,到達鹽水更可參加免費的「鹽水月港漫遊」導覽行程。能夠跟著導覽老師走訪橋南老街、月津港親水公園、永成戲院、八角樓、鹽水天主堂等鹽水著名的景點,也可造訪「月之美術館」看懷舊街弄與老屋如何重新展現,若對鄉土文學有興趣,就不能錯過「台灣詩路」,走在詩路中還可以回顧台灣百年來鄉土文學的風貌。

而文化巡禮完後,別忘了吃美食,有名的鹽水意麵、豆簽羹、西瓜檸檬汁、冬瓜茶、肉圓等,都值得好好品味,點心再來一碗鹽水姻緣冰,還可以讓桃花運旺旺來。

橋南老街。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八角樓。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灣詩路。   圖:鹽水區公所/提供

永成戲院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