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利用行政大樓地下一樓空間,規劃為多功能活動中心,作為舉辦藝文展演等用途,為師生及社區民眾再打造一個真善美的空間,首次啟用即舉辦「藝界遨遊─推廣藝術聯展」,即日起展出百餘幅畫作及立體藝術創作,廣獲師生及民眾好評。

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到任後,六年多來一直不斷為校園規劃打造美景,除了生態植栽、藝術展演、耶誕春節燈景、3D彩繪壁畫、馬賽克大型牆面創作、五星級人文廁所,以及各種校園軟硬體設施的更新,更致力於以藉此喚起空大人的驕傲,獲得社會青睞,大大提升高雄空大的形象及知名度,也有利於招生,學生人數不斷攀高。

行政大樓地下一樓營造多功能空間,是劉嘉茹又一精心傑作,將閒置空間優化美化,提供師生及社區民眾嶄新而多元的使用。劉嘉茹表示,首場舉辦的活動由高雄空大文化藝術學系打頭陣,邀請該校學習指導中心講師謝新昌策展,舉辦「藝界遨遊─推廣藝術聯展」,帶領學員踴躍參與,誠摯歡迎全校師生及高雄市民前來參觀,除感受美術的氣息,也可順道看看高雄空大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蛻變。

文化藝術學系主任柯嘉惠指出,這項展覽從5月23日展至7月3日,計有師生27人參展,作品百餘件,含平面油畫、水墨、膠彩、蠟彩、蛋彩、彩金畫及壓克力彩畫及陶藝、金工創作、立體雕塑等,素材之多元展現,展現師生學習及創作成果之豐碩,並特別感謝劉嘉茹提供其典藏畫作共襄盛舉。

參展藝術家有來自高雄各藝文協會的理事長及知名藝術家,還特別邀請資深藝術家黃宏茂參展,黃宏茂具文化大學藝術學系及日本東京大學設計系雙碩士學位,為國內公共藝術雕塑創作大師,72歲仍不斷追求藝術突破,努力精進自己創作的能量。

柯嘉惠表示,最特別的是,這次畫展有許多剛入門新學員們的作品,初學者沒框架,只要喜歡藝術創作,也能在藝界遨遊,自信滿滿。

策展人謝新昌(右)將「金玉滿堂」畫作贈予劉嘉茹。   圖: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