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涉入爐渣、88槍等台南多起弊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繼曝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郭再欽同桌吃飯照片後,今(23日)再爆料,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郭再欽擔任負責人與董事的兩家公司「明祥馨」、「立德馨」是如何污染台南,卻僅遭簡單裁罰、未勒令停業,嗆賴應表明態度。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回嗆,譴責徐巧芯烏賊戰,惡意合成造謠、背離事實,批評連基本事實查證都不會,整天只會造謠抹黑。再次強調:賴清德與郭再欽並不認識!

陳世凱指出,徐巧芯昨天貼出的照片,是2020年時賴清德受到立委林宜瑾邀請出席尾牙餐會,當天晚上賴清德接近餐會尾聲才抵達現場,到達不久就受邀上台致詞,致詞完畢後隨即離開現場,與郭再欽並無互動。而質疑徐巧芯移花接木、合成兩張照片,毫無事實根據,只是看圖說故事、編故事?

陳世凱更「還原」徐巧芯「造謠」台南爐渣案「當時的事實」:指2015年間,台南市政府發現明祥馨公司(即郭再欽案)收受的爐碴,沒有依照經濟部所公告的「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規定使用,非法填埋於學甲區大灣段農地。台南市環保局在同年9月21日,便採「最嚴格的裁處」,斷然廢止該公司再利用機構身份、限期要求清除5萬多公噸的爐渣,並且註銷該公司的資格,隔年便挖除5萬餘噸的爐渣。

陳世凱指台南市政府主動採取三項積極行動依法處理:1.台南市政府主動將業者移送偵辦、限期清運完畢,透過全程公開直強力措施進行作業監控。2.台南市環保局同時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第1項暨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第3條第2項附表編號14規定告發處分,並撤銷再利用業者身分。3.後續相關業者交由司法調查後已於2020年移送法辦。問:「這些事實,徐巧芯有查證過嗎?」

陳世凱強調,郭再欽爐渣案,台南市環保局祭出廢止再利用的許可,是最重的行政處分。要求徐巧芯不要再當烏賊亂抹黑、亂栽贓,並直斥「這種惡劣的烏賊選風,應該被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