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2)日晚間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降下雷雨,中央氣象局更發佈了豪雨特報。而大雨也讓水庫水情大進補,旱象終於稍解渴,其中寶山第二水庫有效蓄水量與昨天相比進帳56萬噸,蓄水量百分比則上升1.76%,寶山水庫上升0.94%,而除了新竹地區水庫大進帳,其他地區水庫也進帳不少。

昨天深夜至今清晨梅雨鋒面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前10名降雨量集中在苗栗、新竹。而新竹地區的寶山水庫和寶二水庫大進補,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這波鋒面累計雨量為93.2豪米,蓄水率升至75%,預計進帳330萬噸以上水源量。

而苗栗縣昨日雨量居冠,位於苗栗地區的3大水庫,鯉魚潭水庫進帳250萬噸水,明德水庫與永和山水庫也都進補不少,其中明德水庫水位從79%上升至滿水位,在時隔近1年進行洩洪。

至於中南部地區水情仍相對吃緊,不過仍有不少進帳,其中日月潭水庫,蓄水量百分比來到75.15%。湖山水庫則是29.7%,曾文水庫蓄水量上升至9.1%,牡丹水庫也有進帳目前為32.89%。

全台水庫水位。   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