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甜瓜」Carmelo Anthony宣布退役,這位來自黃金「03梯」的超級球星,在職業生涯中留下無數偉大的成就,在他告別生涯的這一刻,「詹皇」LeBronJames也發文向其致敬。

Anthony生涯總得分28289分,高居史上第9,在2012-13賽季以場均28.7分的成績奪得得分王,他的職業生涯最高單場得分是62分,單節最高得分則是33分。曾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6次入選全明星賽。

在職業生涯前14個賽季裡,Anthony的場均得分皆達到20分以上,聯盟史上僅有Kevin Durant、LeBron James、Shaquille O'Neal、Michael Jordan和Kareem Abdul-Jabbar等人曾做到過。

「03梯」是NBA史上有名的選秀大年,甚至被拿來和1984年及1996年相比,James當年挾「高中生籃球大帝」的名號被騎士選為狀元,而Darko Milicic和Carmelo Anthony則分別被活塞和金塊選為榜眼和探花。Chris Bosh和Wade則是在第4和第5順位被選走。

在Anthony宣布退役之後,「03梯」只剩下James一人仍在職業賽場上奮戰。後者也在消息曝光後於個人社群網站上,第一時間發文致敬好兄弟:「 你是偉大的傳奇球星,不只如此,還是我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