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香港反送中期間曾在反送中的機場集會中高喊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而成名的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早前因抑鬱而亡。其父親付誠學 18 日突然在微博發文向胡錫進喊話,要求胡前往墓地拜祭,更一度威脅要與胡「撕破臉」。

付國豪遭人踢爆,他其實是中國官方安插的特務,專門在反送中現場拍照搜證,且還會故意到現場製造混亂,挑動警民矛盾。

付國豪在返回中國大陸後,被全國輿論稱為「愛國記者」,其更因此而獲得 10 萬人民幣(約 44 萬 台幣)獎金。付國豪其後離開了《環時》,隨後卻患上抑鬱症身亡。

付誠學如今在微博上把矛頭指向胡錫進,「有人讓我對老胡說些什麼,說實在的,真不想說,話說透了,就沒意思了」。

付續表示 :「付國豪那孩子在你身邊發生了什麼相信你是清楚的,他為甚麼得了抑鬱症,為甚麼宣布離開,個中原因你知、我知」。

最後更他威脅指 :「我只要求,你在 25 日到付國豪的墓地拜祭一下。如果,連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你們都不予尊重,我和你的這張老臉,也只能撕破了!」

當大家期往過往一直都很嗆的胡錫進會如何「反擊」時,胡於 20 日終發文回應,卻罕見低聲下氣表示「永遠自責」。

胡錫進於文中表示,他與付國豪有深厚的關係,在付患上抑鬱後,自己卻愛莫能助。而對於付誠學的威脅,胡更忍氣吞聲道:「無論他說什麼,我都只聽,不會還嘴」,最後更答應拜祭的要求。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猜測,「是當年被過度消費了吧」、「這算是默認利用了付國豪嗎」、「韭菜真的無分貴賤」。

《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右)、前記者付國豪(中)。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付國豪父親 18 日突然在微博發文向胡錫進喊話,要求胡前往墓地拜祭其兒子,更一度威脅要與胡「撕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