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再度鎩羽而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受到關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近來揭露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會面內容,透露每當郭對朱懷疑時,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拉著郭台銘的手一起禱告,承諾說朱立倫沒有改變。黃健庭20日坦言自己確實有帶著郭禱告。但今(22)日大動作公開反擊,批評有人造謠「朱再三保證支持郭」、「數度在郭家,拉著他的手禱告,保證朱没有改變」,直指這些都是以他信仰做文章的不實指控,對此,黃光芹立刻反擊,再度整理出黃健庭與郭台銘聯絡的過程和時序,揚言「就讓我這個基督徒,來戳穿你這個基督徒的假面!」

針對黃光芹所稱,數度拉著郭台銘的手禱告,保證朱承諾没有改變,黃健庭今日稍早反擊,並貼出自己在2月14日「為郭董祈禱文」的內容,表示自己當天拜訪郭董前以三年半沒見,又是要談總統選舉這麼重要的事,心想一定要把握機會為他禱告。出發前慎重準備禱告,盼主能為郭董指引道路,禱告內容至今還存在手機備忘錄中。另外還有兩次,則是郭董和朱立倫主席會面結束時一起作的禱告,為他及國家祈福。

黃健庭強調,徵召的過程我們絕對公平公正,絕對經得起檢驗,信仰代表我的人格,絕不容任意污衊,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就在黃健庭發出「為郭董祈禱文」內容後,黃光芹立刻透過臉書回擊黃健庭,「以上帝之名,行出賣之實!」郭台銘深信黃健庭不疑,如果朱、郭之間,沒有黃健庭,並動輒假以上帝之名,他與朱所設的「局中局」大戲,不會成功。

黃光芹指出,黃健庭第一次露饀,是在4月13日,距離他所傳達提名作業最晚不會超過6月18日、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他說溜嘴指「黨內就是侯友宜了!」同時掰出三階段,即使如此,郭仍對他深信不疑,並接受第二階段。黃光芹反問,「結果證明,國民黨有如他所說,走完三階段嗎?」事實勝於雄辯

黃光芹回溯,從2月到5月,黃健庭動輒以上帝之名,對郭進行「養套殺」,包括2月開始不准他發文、不准他道歉,中間還A了一個要他發文挺林明溱;4月5日記者會上,還要他承諾一旦不獲提名要挺侯,都說為他好。過程中,黃又是怎麼保證,朱立倫「有辦法」、「沒有改變」。虔誠的基督徒,怎麼到5月15日朱郭第一次會上,搖身一變成為遞黑箱民調、玩虛偽徵詢的老千?

黃光芹強調,「黃與郭中間通了多少電話?見了多少次面?禱告了多少次?上帝通通都知道!就讓我這個基督徒,來戳穿你這個基督徒的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