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領袖普里戈津 20 日在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上發布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他手持俄羅斯國旗,站在瓦格納部隊前,聲稱部隊成功控制了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表示否定。

澤連斯基昨(21)日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向記者說,巴赫姆特並沒有被俄羅斯佔領。澤連斯基補充,他很清楚巴赫穆特發生了什麼事,但不能分享戰況的細節。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也指出,烏軍仍然控制著巴赫穆特一部分地區,並正向郊區的俄軍持續推進,越加接近成功對巴赫姆特施展「戰術包圍」的局勢,這提供烏軍能在局勢發生變化時,重新進入這座城市的條件。

馬里亞爾稱,俄軍未能包圍巴赫穆特,還失去了該市周圍的部分優勢高地。這代表烏軍在郊區沿側翼進行的推進,使俄軍難以待在巴赫穆特。

馬里亞爾強調,烏軍以半包圍的方式拿下了巴赫姆特,這讓烏軍有了消滅敵人的良機。因此俄軍要在其控制的城市部分進行自衛。

巴赫穆特戰役,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耗時最長也最殘酷的一場戰鬥。圖為巴赫姆特戰場。   圖 : 翻攝自南方大觀察(資料照)

瓦格納領袖普里戈津聲稱,部隊已成功控制巴赫姆特。   圖:翻攝自推特@NOEL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