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今(22)日在東區決賽G3,波士頓塞爾提克以102:128輸給了邁阿密熱火,系列賽0:3落後。而洛杉磯湖人也在昨天於西區決賽以0:3落後給丹佛金塊,歷史悠久的「黃綠大戰」今年恐怕難以如期上演。

湖人和塞爾提克都是有著輝煌歷史的NBA豪門,兩支球隊目前都拿下17座冠軍,塞爾提克22次闖進道總冠軍賽,湖人則是有32次。兩軍同時在總冠軍賽交手過12次,由綠衫軍贏得其中的9次。

「黃綠大戰」一直以來是NBA的經典對戰戲碼,甚至有些人認為魔術強森和大鳥柏德當年的對決,拯救了整個聯盟的收視率,火熱程度絕不亞於如今的「詹皇對勇士」。

今年塞爾提克以東區第2種子晉級東區決賽,湖人則是從附加賽一路打上來,外界也期待他們能夠分別擊敗熱火和金塊,再一次在總冠軍賽上演宿敵之間的交鋒。

不過現在此事將很難成真了,因為過去在NBA系列賽出現過149次0:3落後的處境,這些球隊無一例外的都遭到了淘汰。湖人和塞爾提克恐怕也難逃同樣的命運。

根據ESPN統計,這是季後賽史上第27次,湖人和塞爾提克皆殺入分區決賽,其中有12次兩支球隊均打進總冠軍賽,有13次兩隊中只有一隊晉級,但只有1次兩隊皆遭到淘汰。

那已經是遠在1955年的事了,當年湖人在西區決賽以1:3不敵韋恩堡活塞(底特律活塞前身);塞爾提克則在東區決賽以1:3不敵錫拉丘茲民族(費城76人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