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陳歐珀日前被前立委黃國昌踢爆,與吸金詐騙25億元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主嫌曾耀鋒(已改名曾國緯)關係密切,服務處與座車都是該詐騙集團無償提供,陳歐珀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昨日深夜突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批綠營執政後,黑金越來越多,點名身為執政黨民進黨的副總統賴清德,「你不用負責?不用出來說清楚嗎?」

侯友宜今上午出席板橋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歐珀收受im.B詐騙集團無償提供服務處及座車一事,侯指出,這幾年民進黨執政,說要反黑金、反貪腐,結果黑金越打越多,貪腐越掛越深,這幾天傳出大家深惡痛絕的詐騙集團竟然跟政治人物有所來往,這些傳聞讓大家痛心,尤其黑金貪腐都是大家最厭惡的,「身為執政黨的賴副總統,你不用負責?不用出來說清楚嗎?」

另外,針對賴清德要侯表態支不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表示,他的立場非常清楚,在議會總質詢時他就說過,「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我講的非常清楚」,強調最重要是大家要堅守台灣民主,讓國家的民主自由能深化,同時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讓國家和平、繁榮、永續。

侯友宜說,其實他不希望藉這些議題來撕裂台灣人的心,破壞國家團結,國家不應該分你我、不應該分政黨,「同心齊力、團結台灣才是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