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執政黨發言體系不斷為選舉操作打擊地方政府行政機關,強扣新北市政府「荒廢市政」以及「競總」的大帽子,市府今(21)日再回擊,市府團隊向來秉持行政中立,發言體系基於職責對不實的市政攻擊做辯護澄清,實為天經地義。市府全體同仁亦馬不停蹄,為民生建設全力以赴,推動重要市政,勠力為市民打造光榮城市。反觀執政黨發言體系卻以選舉側翼之姿,不問是非,不分日夜,為政治目的進行操作,企圖製造假訊息攻擊地方政府,其心可議。

至於執政黨發言人所提的黑槍問題,市府回應槍枝源頭管理是預防犯罪非常關鍵的因素,連民進黨籍地方民代都揭露,海外流入台灣的3000把槍枝中,警政署僅沒入200把,可見流竄台灣的黑槍不勝枚數,成為遍布全國的治安危機,地方會善盡查緝職責,但也要請中央嚴肅看待,從源頭做好把控,與地方一起齊心打擊犯罪,而不是打擊地方政府,本末倒置,讓基層員警暴露在高風險執法環境中,疲於奔命!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自第一任期以來的延續性重要政策更是從未停歇,2030願景建設正全力加速實踐,各局處夜以繼日將市政做到更好、更完善。光是近期,就有包括安坑輕軌通車、環狀線北環段動工,以及五泰輕軌可行性研究、汐東線綜合規劃陸續通過行政院核定,將透過各項大型交通建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位在鶯歌的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也已開放,刻正著手籌備各項藝文展覽,重大建設成果有目共睹。

遺憾的是,民進黨卻對第一線公務員的努力視而不見、成天鬼打牆以不實內容混淆視聽,例如新加坡越洋電話影音裡,明明清楚聽到電話另一端的警察局長聲音,卻還能胡謅為假裝打電話,帶頭不斷製造假訊息,居心叵測。

另針對發言人張志豪指稱公務員工作爆量,市府指出,市府同仁在全力推動市政建設的同時,還要疲於奔命,調閱整理少部分綠營民代遠遠超乎過往的爆量索資需求,有的索資內容時間橫跨長達十年以上,有的甚至連事件都還沒發生,就要求提供結案報告,基層公務員在處理市政工作之餘,還要服務少部分綠營民代的超量索資,才是造成公務員身心俱疲、壓力驟增的原因。

市府表示,侯友宜相當尊重議員質詢權力,從無迴避議會的監督,近期不僅履行完施政報告義務,也完成了市政總質詢。市府呼籲,人民想要的莫過於就是經濟穩定、安居樂業、社會安定,而那些企圖從製造衝突與對立擷取政治利益者,終將被民意反噬,如此基本的道理,有心人士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