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人,日前在紐約公共圖書館(SNFL ) 遭到一位非裔女性「無差別攻擊」,毆打她的後腦勺,致其撞上牆角,血流不止,但圖書館保全竟然當下就讓攻擊者在警察到來之前離開。而事後當事者也聯繫了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得到的竟只有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讓她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感到相當失望。

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人 20 日在匿名交流平台 Dcard 上發文指出,自己 17 日在紐約圖書館被一名陌生女性攻擊,頭部受到嚴重撞擊當場血流不止,被送上了救護車。而朋友則是立刻請公共圖書館的保全來幫忙,但現場的 5 位圖書館保全疑似想要包庇對方,讓攻擊者直接離開圖書館。

她認為自己受到無差別攻擊,也感受到保全的種族歧視。事後她聯繫了我國外交部的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希望獲得協助或是得到相關的賠償,但得到的竟然只有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除了對於自身生命安全感到擔心更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感到失望。

當事人指出,她現在嘗試聯繫紐約不同的華人報社,希望該起事件有更大的曝光度,並團結亞洲人。文章曝光後掀起廣大討論,網友們非常氣憤,稱「這事情太嚴重了,已經不只是歧視了,是傷人,她應該負刑責的!」也有網友分享類似案例,「我有一個在美國認識的日本朋友,也曾經走在我們 downtown,被不認識的人打到腦震盪,我被她嚇到一陣子不敢自己出門,後來對美國失望就離開去德國了」。

針對該起事件,台灣或美國的外交體系尚未發表任何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