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廣島行,目前可謂「收穫滿滿」。除了韓國總統尹錫悅承諾,將提供掃雷設備等,從外交、經濟、人道層面上支援烏克蘭外;美國國防部在總統拜登(Joe Biden)會見澤連斯基後,宣布新的價值3.7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計劃,其中包括「海馬斯」(HIMARS)、AT4反裝甲火箭及FGM-148「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等。

綜合外媒報導,尹錫悅獲邀出席在日本廣島進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與澤連斯基在「場邊」會面,討論支援烏克蘭方案。南韓總統辦公室透過書面資料向外界說明,南韓政府會爭取盡快提供掃雷裝備、緊急護送車輛等烏克蘭當前最需要的設備;同時在國際合作及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下,從外交、經濟與人道面等提供烏克蘭所需的各種協助。

而美國國防部21日宣布的3.75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計劃,據稱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多項武器以及額外的砲彈彈藥。五角大廈強調「幫助烏克蘭軍隊,反擊俄羅斯無端發動的侵略戰爭」。而澤連斯基在個人推特上,不忘感謝拜登宣布新軍援計劃的消息。並統計指出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美國軍事援助總計達到了370億美元。

另外,根據白宮另一份聲明,拜登與澤連斯基會面後指出,美國幫助烏克蘭滿足眼前的戰場需求和保衛國家免受俄羅斯侵略的長期能力;並討論到美國支持與盟國共同努力訓練烏克蘭飛行員使用西方噴氣式戰機,其中包括F-16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