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期訪美,與美國民主協會(NDI)前會長艾特沃(Brian Atwood)會面。游錫堃今(20)日在臉書發文說,這是他與同為民主信仰者的艾特沃時隔 37 年的重逢。他也邀請艾特沃今年 9 月 28 日再訪台灣,期待能與艾特沃一起紀念台灣多元政治的起點。

游錫堃指出,他這次訪美之旅,除了國會交流外,還有一個重要目的,那就是與台灣民主推手之一的美國民主協會前會長艾特沃見面,向他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當面致謝。

游錫堃稱,上次他與艾特沃見面是 1,986 年,這次時隔 37 年後再次見到他,內心非常激動。他表示,當年台灣仍處於國民黨政府的戒嚴時期,政府嚴禁組黨,更對黨外人士舉辦的各種活動,採取嚴密監視手段;而艾特沃不畏困難,抵住各方勸退他的壓力,站上中山國小的演講台上,告訴現場近 3 萬名台灣人「民主的重要」,才難得有了「一場不受騷擾、沒有恐懼的集會」。

游錫堃說,能與艾特沃見面,一起敘舊及回憶過往,收穫頗豐,他非常感謝美國在台協會(AIT)跟美國民主協會幫忙,聯繫到這位台灣民主的貴人。

游錫堃強調,他邀請艾特沃今年 9 月 28 日再訪台灣,期待能與艾特沃一起紀念台灣多元政治的起點。

游錫堃稱,上次他與艾特沃見面是 1,986 年,這次時隔 37 年後再次見到他,內心非常激動。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今(20)日在臉書發文說,這是他與同為民主信仰者的艾特沃時隔 37 年的重逢。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