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再次失利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徵召過程內幕,透露每當郭台銘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懷疑時,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拉著郭台銘的手一起禱告。對此,黃健庭今(20日)回應坦言,過去這段時間,他一直帶著郭台銘禱告。

黃光芹昨天於品觀點的《觀點芹爆戰》節目中透露,朱立倫與黃健庭從頭到尾都告知郭台銘,「我是挺你的」,要郭台銘都照他們的講,要郭台銘不要失言、不要發臉書等,每一步都按照他們的步調在走,讓郭台銘以為自己真的一步步通往可能被國民黨提名選總統的路。

黃光芹更指出,黃健庭有個高招,黃是虔誠的基督徒,當他們在郭台銘住家討論時,當郭台銘質疑朱立倫有沒有改變與承諾時,黃健庭就會拉著郭台銘的手禱告,不下數次,承諾說朱立倫沒有改變。

黃健庭今天現身國民黨誓師大會期間,也被媒體問及是否有欺騙郭台銘?黃健庭回應,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沒有要騙郭台銘的動機與理由,因為騙郭台銘,沒有一個人會有好處;國民黨中央從頭到尾就是希望幫助郭台銘,讓郭台銘更好,在郭、侯競爭過程中,兩人各自努力,不但郭、侯更好,整個國民黨更好,這才是從頭到尾的動機。

黃健庭也承認,過去這段時間,他一直有帶著郭台銘做禱告,但是為這個國家禱告,為郭台銘的身心靈健壯禱告,這是身為基督徒的他應該做的事情。